广东财经大学3+2留学国际班(官网)_广财3+1国际本科_广东财经大学hnd3+2本硕连读留学

去澳洲留学生活有哪些费用开销

澳洲留学费用之住房开销:
说到住房开销省钱的办法那就是和别人合租啦!那墨尔本举个例子好了,找一个离市区比较近的郊区租个两房一厅的房子每周大概是150澳元,两个人合租的话就是75澳元一周,如果愿意三个人挤一下的话那就是50澳元一周啦!合租的关键在于互相忍让与尊重,首先大家要定好合租的规则,那就是哪些费用是平摊的,哪些费用是自己承担的。比如说在澳大利亚打本地的电话是按次数来收费的,而不是按通话时间来收费的,所以电话费就要自觉的记录打电话的次数,然后来平摊电话费啦。
另外水电费也是需要大家合理的分摊的哦!还有就是在置办家具的时候,不管是买新的还是买旧的,合租的小伙伴们都要先写上好家具的折旧或者维修应该如何计算与分摊,因为如果你要搬走了不再合租的话,大家还是要把账算清楚的。很多时候就因为在一开始合租的时候没有拟定合同而导致出现新费用的时候而发生争吵,弄得大家都不愉快。在此特别提醒一些是独生子女的学生,虽然在家里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宠着的,但出门在外不要太过自私而导致音效失大,出门在外靠朋友,要懂得体谅他人,要学会分享。很多时候金钱是有价的,但友谊却是无价的。
另外在澳洲也有一些特殊的住房情况,那就是租客选择与一些澳洲的老人一起居住,在住房的同时给老人提供照顾,这样的住房是可以得到优惠,甚至是免费的哦!
总体来说在澳洲留学的学生在澳洲住房的开销大约每年是4000澳元左右,当然一些特殊情况是例外的哦、

澳洲留学费用之衣食:
虽然澳洲的服装大多是由中国进口的,但在澳洲这些国货却是价格不菲,一件衬衫30~100澳元,毛衣要80澳元,裤子更是50~120澳元不等。在此建议各位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学生,还是从国内购置一些衣服带过去,这样比较划算。当然家境好一些的同学想买名牌的话,就直接在澳洲买正宗货就好了,买普通的衣服那还真是不如在国内买呢。
澳洲的食物可没有国内那么品种,什么川菜、粤菜,没有!在澳洲没有这些,说句实在的,澳洲真的可以说是连自己澳洲特殊的食物都没有,大家要举行聚会的时候大多会选择澳式的BBQ(也就是烧烤),在澳洲日常的食物就是西餐了,不过国内的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澳大利亚是一个典型的多元文化国家,并且在澳洲的华人也不在少数,中餐更是澳洲人喜爱的食物(你们都知道的啦,老外吃东西都是很简单的,哪会有像中国料理那么博大精深)。
如果厨艺不错的小伙伴还可以自己做饭哦!在澳洲其实有很多卖华人食品的商店,甚至是澳洲的超市都有卖亚洲的食物和蔬菜。在墨尔本大家可以去RMIT大学旁边的150年历史的Queen Victoria Market买菜,周六下午2点以后,水果和蔬菜超级便宜,因为市场周日部分关闭,所以蔬菜水果农贸市场部全部抛售剩余存货,你可以成箱的购买。此外,Richmond和Footscray, Springvale的农贸市场蔬菜回国也很便宜,质量也不错。如果你是一个精打细算会过生活的人,一周花30澳元在食物开销上都可以吃得很好咯。总的来说普通学生衣食费用大约2000澳元就可以搞定了。

澳洲留学费用之交通费用:
在澳洲的交通费一般是只车票费,在澳洲可是可以卖月票的哦!购买月票的话可是便宜很多的呢!那墨尔本来说吧,月票一般是每月80多澳元,一张票可以随时乘坐汽车BUS, 电车TRAM和火车TRAIN。另外在此劝告各位想要出国留学的小伙伴,可千万不要逃票哦!逃票被抓获的话是要罚款的,而且如果是多次违反,那么就要报到警察局和移民局,会直接影响到澳洲签证和未来的移民哦。
后有些话对给位同学说:出国要先做好“吃苦”的准备,“在家样样好,出门事事难”,18周岁的我们是成人了,不能再靠父母,要学会自己养活自己。留学生在到新西兰留学的时候,不但要适应那里的学习环境,也要学会独立生活,其中也包括独立理财。除了家庭经济条件特别好的人外,大部分留学生的生活都不会是非常富裕的,这就需要留学生了解如何在生活中节省开支。

相关文章

在线问答

400-6968-165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