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3+2留学国际班(官网)_广财3+1国际本科_广东财经大学hnd3+2本硕连读留学

去日本留学要知道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作用

  随着留学门槛的降低,出国留学深造成为了很多学生的选择。
  不少同学最终选择了赴日留学,首先是因为日本的教育水平居于世界前列。其次,日本和我国的地理位置接近,来往交通非常方便。两国间文化习俗的共通之处,避免了留学生在异国产生陌生感。而且与留学欧美国家相比,日本相对较低的学费和各种奖学金也减轻了家庭负担。
  各种因素结合起来,日本成为了不少同学出国留学的首选。今天小编就来说说,赴日留学生们毕业回国后需要办理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一、什么是“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是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根据归国留学生提出的申请,鉴别国外学历即学习经历的认证。
  学位认证是中国大陆范围内对于境外文凭的真实有效性以及同中国大陆学历学位对应关系的唯一权威确认方式。
  二、学历认证有什么用?
  虽然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是自愿行为,不具有强制性,但是归国留学生一定要去申请认证,这是为什么呢?
  海外的学历在回国后是否被认可,不仅关系到留学生未来的就业,还与部分城市的落户人才引进政策息息相关。于是,学历认证在留学生回国后的升学、就业和参加各类专业资格考试等方面都有用处。
  如果留学生回国后进入国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银行、大型外企,或是报考公务员,都必须提供国外学历认证。伴随着留学生求职者的增多,以及学历认证的日益普及,一些规模较大的私企、民企在招聘留学生时,学历认证也都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材料。
  此外,有了这个官方认证,留学生们也可以享受国家给留学生的一些优待政策。
  三、学历认证的主要内容
  1、鉴别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颁发机构的合法性;
  2、鉴别国(境)外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或具有学位效用的高等教育文凭的真实性;
  3、为国(境)外学历学位与我国学历学位的对应关系提出认证咨询意见;
  4、为通过认证评估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出具书面认证证明(简称“认证书”)。

相关文章

在线问答

400-6968-165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