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3+2留学国际班(官网)_广财3+1国际本科_广东财经大学hnd3+2本硕连读留学

加拿大留学为何如何受欢迎

  多元文化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特鲁多总理正式采取了多元文化的政策,自此,多元文化这个概念就成为了加拿大的主要组成部分。在发达国家中,加拿大是人均移民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在这里,各个文化背景的人们在一起和谐地生活,同时保留着其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加拿大有超过30多个族裔社区的人口超过了10万人,有11个族裔人口超过了100万人。加拿大的城市中心也颇具多样性,不同种族的人们在这里定居,被称为世界上“最具多元文化的城市”多伦多,有超过一半的人口都来自少数族裔。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具包容性的国家之一。除了文化的多元性外,加拿大还以其他方面的包容性而闻名。比如,加拿大对LGBTQ社区也有着大力的支持。2005年,加拿大成为了世界上第四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也是欧洲以外的第一个国家。

  经济环境

  在世界经济方面,加拿大举足轻重。加拿大是世界第三十八大人口国。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尽管加拿大以其丰富的自然资源而闻名,但加拿大的经济实际上主要是以服务为导向的,有78.9%的加拿大人从事与服务相关的工作。尽管与服务业相比,商品生产部门规模相对较小,但加拿大的制造业以及石油工业在过去几年中也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失业金

  如果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在一年中连续工作了910小时以上,后因为失业、患病、生育等原因无法继续工作,那么即可在失业后申请失业补助金。

  全民医保计划

  加拿大政府每年都会拨款48亿加币用于支持加拿大人的全民医保,各省都提供免费优质的医保计划。

  除了牙科、眼科处方药之外的一切费用都由医疗保险计划负责。

  带薪休假

  加拿大政府规定人们在工作一年之后可以获得每年两周(10个工作日)的带薪休假;连续工作五年之后可以获得每年三周的带薪休假。

  养老金(OAS)

  加拿大人不论资产或收入如何,都可以在退休后获得高龄保障退休金。能申请到的金额取决于在加拿大生活的年数规定。

  各省老年人补助金

  以BC省为例,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除了能同时申领养老金和配偶津贴之外,还能拿到BC省的老年人补助金。这项福利无需申请,会自动发放。

  其他的还有:配偶津贴、牛奶金、低收入政府保障住房、托儿补助金、疾病津贴等。

  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加拿大采用了全民医疗保健系统。加拿大的每个省和地区都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医疗保健计划,为所有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尽管加拿大的人均医疗费用大约是美国的一半,但加拿大的医疗质量却不打折扣。由于每个人都可以获得可靠医疗保健计划,加拿大的平均预期寿命约为82岁,排名世界第18位。

  在未来的三年内,加拿大还将大大增加移民力度,预计将接收超过100万名新移民。与此同时,加拿大也开始逐渐放宽移民政策,联邦移民部于2月13日一次性发放近三万名快速通道邀请名额。

相关文章

在线问答

400-6968-165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