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3+2留学国际班(官网)_广财3+1国际本科_广东财经大学hnd3+2本硕连读留学

日本留学本科的申请途径介绍

  1、去读语言学校
  由于日本的大学都是自主招生体系的缘故,因此想去日本读好的大学好的专业必须选择去日本的语言学校去过渡。作为外国留学生必须要提交留学生考试成绩,此考试在中国没有设考场,每年6、 11月分别进行考试。
  日本的语言学校出资方都是财团性质,与日本的大学都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主要以4、10月招生为主,也有部分学校也可1、 7月入学,申请入学时间比较灵活,平均一年学费4万~5万左右。
  通过语言学校的日语学习与*辅导的学习,参加日本统一为外国留学生设置的“留考”,获取成绩后,可凭成绩报考相应等级的大学,正常情况下学校独立要求的考试科目与各学校的排名、专业、难易度有关,校考会涉及到:日语、英语、小论文、文化课、面试,艺术类学生还会有专业考试,作品审查的环节等。
  2、直接申请本科
  日本近800所的大学,根据学校的性质及专业排名的不同,其中也有很多学校,会把某些冷门的专业直接与海外机构或中学合作招生,并且不要求必须提交留考成绩,这类学校会分为两种:一种是排名稍微好些的私立大学(并且还设置了英语授课)二种是排名较差的三四流私立大学。
  学生在家长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明确学校的入学制度与毕业制度,有的学校比较好进入,但由于起点要求过低,学生往往会忽略到学生的个人能力及语言能力是否能跟得上相应课程因素。
  3、申请读大学别科
  日本的私立大学均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了别科过渡的途径,一般学制为一年,申请条件难易度与各学校的排名有关,学费在4-5万左右,没有学籍,通过该校别科的课程学习,可直接参加学校的入学考试,如果通过,可直接就读大学一年级。
 

相关文章

在线问答

400-6968-165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